第二十一次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分子束研讨会召开

  2009年6月4-5日,第二十一次大连化物所科学论坛—分子束研讨会在星海假日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学明研究员担任主席,主要关注分子束技术在化学反应动力学和其它相关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和最新进展。来自海内外的40余名分子束化学动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我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16位分子束反应动力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做专题报告,同时活跃在科研第一线的海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生们通过展板形式展示和交流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报告和展示的内容涵盖了气相分子反应动力学、液氦滴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生物大分子光化学过程、团簇化学、表面化学动力学等国际化学动力学领域的最新热点和方向。会后,与会学者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为海内外分子束化学动力学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向海内外展示了我所在分子反应动力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是一次分子束化学动力学领域的高水平盛会。(文/摄影 戴东旭 李芙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