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政府食品药物管理局王功明研究员应邀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12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食品药物管理局(US FDA),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中心王功明研究员应邀来所访问,并在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Trend of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and High Throughput Drug Analysis by LC/MS/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丽华研究员主持,张玉奎院士、Angilent(安捷伦)张津博士、梁振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王功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高通量分析方法在医药工业的最新进展,并对96-well,384-well以及1536-well在药物分析中的自动化预处理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高通量分析系统,介绍了UPLC/UHPLC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并重点阐述了并行液相色谱-质谱系统的设计及应用,对整体液相色谱、亲水作用色谱在药物分析方面的应用做了展望。通过此次交流,与会人员对高通量分析方法在制药工业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新的认识。

会后王功明研究员参观了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 李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