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阳永荣教授来访

浙江大学阳永荣教授于11月16日至17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11月17日,阳教授在应用催化楼会议室为十二室研究人员作了“工业过程声发射监控系统---从噪声到信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声发射系统实现对流化床反应器内工作状态进行原位监控的研究进展,并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讨论。

阳永荣教授1984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1989年在该校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工学院UMIST过程集成系、荷兰Twente大学化工系作合作研究者和高级访问学者,1996年起任浙江大学教授,1997年被批准为博士导师;现任浙江大学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所长,并担任《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执行主编,中国化工学会石油化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中国工业生态学会》理事。负责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国石化技术攻关项目等,在化学反应工程、聚合物工程、化工过程测量和系统工程等领域取得过一系列重要成果。(文/赵银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