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药科大学顾建国教授来所访问

8月19日,日本东北药科大学顾建国教授应我邀访问我所,并在生物技术部做了题为“Importance of N-glycan on Cell Adhesion and Migration and Related Disease”的学术报告,马小军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会上,顾建国教授针对N-糖基化修饰在细胞生物学基础研究及临床意义上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阐述,我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顾建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上,马小军研究员代表我所及生物技术部向顾教授颁发了 “大连化物所高级伙伴研究员聘书”。 应杜昱光研究员的邀请,顾建国教授作为我所“高级伙伴研究员”计划合作研究员之一,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合作研究。

 

顾建国教授1993年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日本东北药科大学,近20年来一直从事蛋白质糖基化和糖基转移酶与人类重大疾病关系的研究,先后在《J. Cell Biol.》、《J. Proteome Res.》、《J. Biol. Chem.》、《Proteomics》、《Glycobiology》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次出席国际会议并做大会报告,在国际糖生物学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文/毛薇 图/王梦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