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应邀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7月8日,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应邀来我所访问,并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improving plant abiotic stress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我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朱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随后,朱教授参观了生物技术部相关研究组,对我所在寡糖做为植物抗逆诱抗剂及植物代谢组学等研究方向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出合作意向。访问期间我所张涛所长接见了朱健康教授,双方就学科交叉及国际领军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朱健康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整合基因研究所所长,为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领域领军人物之一。他领导的实验室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Cell、Nature、Science、Gene  &  Development、Plant  Cell、PNAS、Trends in Plant  Sci.、EMBO  J.、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过论文190多篇。 201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文/傅赟彬 图/王文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