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组2010年度实验室实地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12月24日,由我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咨询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和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四个考核小组,对全所53个研究组进行的2010年度实验室实地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12月6日下午,考核组首次会议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华主持。会上,王助理明确了本次考核的目的:一方面作为研究组定性考核的重要内容;另外一方面是通过考核发现研究组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广泛征集研究组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作为研究所后续完善相关工作的重要依据。为方便各考核小组提炼研究组存在的问题,由科技处相关人员担任联系人,协助考核小组对问题进行整理和汇总。

从12月10日开始,历时两周,考核小组一一走访了全所53个待考研究组,主要从实验室建设、科研仪器平台建设、学风及科研道德建设、人才队伍及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对研究组进行了考核,同时对研究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12月24日上午,考核组末次会议在二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华主持。王助理对本年度的研究组实验室实地考核工作进行了总结。专家组总体认为各研究组工作以及科研仪器平台、实验室环境等相比两年前有很大进步,创新文化建设也各具特色,对B类组群及运行模式一致认可,认为仪器设备管理应该更加规范。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一些问题:基础研究方面如何鼓励原创性成果的产出;应用研究方面在发展态势较好的情况下如何发现新的增长点;如何帮助新引进的人才更好地适应化物所的环境和文化氛围,以促进其更好的发展等。(文/周玉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