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化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监督评审

  12月20-21日,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受国家认监委的委派对我所理化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监督评审。

  在两天的评审中,评审组对中心的组织机构、质量体系文件、内审、管理评审、检测人员能力、仪器的检定和量值溯源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审。抽查了15份检测报告,对现有的检测能力采用现场试验和证书报告的方式进行了考核。

  在21日的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国家认监委李雨田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并宣布以下审核结论:实验室的质量体系与实验室的工作范围、工作量相适应,满足《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相关要求,持续改进有效。环境条件、仪器设备、人员技术能够满足申请产品的检测能力。建议认监委批准该实验室的三类23项检测能力。同时对8个基本符合项提出了整改要求。

   冯埃生副所长参加了末次会议,并在会上对评审组和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要把此次评审当作理化测试中心持续改进的机会,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在我所其它工作中也可能存在,因此需要在全所进行举一反三。(文/王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