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第二届面试模拟大赛

 

  在当今求职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为提升同学们的求职技巧,为成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12月17日,我所携手“创联黄埔”在化工楼礼堂举办了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创联黄埔教育训练机构金牌讲师牟淅娅女士、黑龙江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王路先生、以及受邀而来的两位知名企业经理人法国航空(大连)公司田立新先生和路政光电有限公司王梓杰先生应邀担任了评委。

  面试模拟大赛共分四个阶段:简历筛选、初试、复试和压力面试。专家评委对12名应聘者的简历逐一进行了点评。经过筛选,三位应聘者进入到最后一轮决赛。经过评委现场评选,来自十八室的乔莹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十八室的张祎昕和顾群分获亚军和季军。

  专家团对大赛做了全面点评,并着重介绍了简历制作和面试问答的注意事项,指出在面试中应该表现出岗位胜任能力和综合工作能力、个人特质和工作后的稳定性及责任感、基本职业素养等。专家们从各自的职业经历角度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和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图 魏雪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