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所务公开工作小组、监督小组联席会议

  12月14日下午,我所所务公开工作小组、监督小组召开联席会议,总结讨论我所2010年所务公开工作。会议由所务公开工作小组组长杨宏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我所所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调整情况。接下来,作为所务公开工作小组成员的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依据本部门所务公开实施细则,就一年来所内重大决策和事项、科研工作、人才工作、学生培养工作、安全和住房货币化工作、基建工作、财务预决算和经费使用情况、质量相关工作、保密工作、经营性资产运行情况、图书采购等方面工作的公开情况进行了介绍。所务公开监督小组成员在发言中认为我所所务公开工作总体良好,所内党政工作基本上通过所网页、各种会议、各种文字材料以及办公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了相应范围和内容的公开,希望在下一步的所务公开工作中继续加大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的公开力度,同时在所务公开工作中也要继续把握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公开的内容、载体和受众范围方面把握好分寸。监督小组还提出,针对目前我所管理与支撑部门的调整变化,建议新设部门尽快制定本部门所务公开实施细则,其他部门也要对本部门所务公开实施细则进行重新修订,以保证我所所务公开工作满足和适应当前新形势的需要。

  最后,冯埃生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强调,所务公开工作是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所务公开工作有利于加强上下内外的沟通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并最终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水平。我所所务公开工作开展多年,各部门意识较强,所务公开工作已成为常态工作,深入人心,但是有些方面的工作如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形式等还需不断深入思考和实践,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做好梳理,把所务公开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冯所长还针对具体事项如处长日程填报以及各部门规章制度的调整和修订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墨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