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八届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展示我所研究生的英语能力和演讲风采,提高学习英语的热情,12月14日下午,以“dream and reality”为主题的大连化物所第八届英语演讲比赛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比赛评委由我所辛勤研究员、Andreas Goldbach研究员、刘莉副研究员和张旭朗副研究员担任,上届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吴静同学主持比赛,来自各研究室的13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dream and reality”,梦想与现实,这一命题困扰过或正在困扰着许多年轻人,怀揣美好的梦想,直面残酷的现实,或斗志昂扬的立志实现梦想,或坦言追求梦想的艰辛与快乐,选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梦想与现实的看法。每位选手演讲过后,评委老师们针对立论提出问题的同时给予选手各方面的建议。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演讲激情四射,评委们的建议中肯有力,在场的所有人在此氛围下重新思考了自己对梦想的追求,收获良多。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五室的张艳红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九室的余丽和李霞获得二等奖;三室的王浚英、十五室的贺雷、十八室的王贝贝和吕艳霞获得三等奖。

赛后,各位评委对整个比赛过程做了精彩点评,并对我所研究生的英语演讲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场下观众也发表了自己对比赛的见解。(文/图 研究生记者团 夏思敏、刘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