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专题行政工作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及支撑部门作风建设,提高我所管理工作效率和能力,自9月份以来,我所在管理及支撑部门中开展了“加强作风效能建设”集中教育活动。12月14日上午,我所在礼堂召开了第13次暨“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专题行政工作交流会,旨在对前一阶段的活动进行总结,分析梳理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各管理及支撑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树立勤政、廉政、团结协作、具有创新能力的机关工作作风。所长张涛、党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刘中民、副所长冯埃生以及管理及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助理王华和毛志远分别主持。

会上,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先后以《严谨 务实 准确 高效》、《提高效能的几点体会》、《制定标准 明确目标 强化过程管理》、《激情成就卓越》、《6?9事故的启示》、《责任胜于能力》、《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打造“四型”高效团队》、《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汇报》、《无缝焊接  换位思考》、《学些管理知识 更好地做好支撑与服务工作》为题,针对管理及支撑部门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的薄弱环节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张涛所长在讲话中指出,机关的管理工作纵横交错,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考,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对问题要追根溯源。建议此次会议之后择时召开小范围的处长联席会,会上围绕一些具体案例对管理及支撑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剖析并提出解决办法。

包翠艳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包书记首先指出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分享大家在“加强作风效能建设”集中教育活动中的收获,从而提高自身和部门的水平和能力。包书记强调,管理是一门系统的科学,要认真去学习,更要用心去工作,要去领悟、钻研,不能例行公事。包书记结合具体事例,强调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还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深入实际,要了解服务对象和需求,并指出这种相互了解是实现相互理解和欣赏的前提。最后包书记指出,我所管理及支撑部门是一个整体,在工作中要注重整体形象,如果做得好,就会获得欣赏。学习和工作都是无止境的,是相辅相成的。在这个过程中,要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做好自己所负责工作的同时,每个人也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文/关佳宁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