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干部人事档案以满分成绩通过审核验收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验收组到我所进行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验收。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出席验收评审会。
   包书记代表我所对验收组表示热烈欢迎,重点阐述了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介绍了我所迎接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验收工作的准备情况。验收组专家就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审核工作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做了说明并听取了我所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汇报。

 

随后,验收组实地检查了我所人事档案室,查看了我所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记录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并抽查了部分人事档案。验收组专家严格依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检查验收评分标准》对抽查档案进行逐份审核、逐项检查,并交叉互审打分。最终,我所干部人事档案以满分100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审核验收。
   验收组希望我所继续发扬“追求一流”的大连化物所精神,瞄准更高的目标,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不断完善、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2009年7月,中组部重新修订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2009年10月,中国科学院正式部署院内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验收工作。我所领导高度重视,在所长办公会上专门听取人事处档案审核验收专项工作汇报,要求所内各方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密切配合人事处做好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张涛所长在全所情况通报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对人事档案审核验收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包翠艳书记多次对人事档案工作审核验收工作做出批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人事处以迎接档案验收工作为契机,提高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实现人事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通过审核验收。
   修订后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对干部人事档案归档范围和归档标准做了较大调整。为做好我所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的审核验收,自今年年初开始,人事处在认真学习研究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基础上,修订了《大连化物所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制度》,规范、细化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工作流程,在全所职工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集中力量,对全所职工的人事档案材料严格对照标准进行了规范整理和审核。
   包书记感谢验收组专家对我所档案管理工作给予的肯定,并表示我所将继续努力,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建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为人事人才工作服务,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谐发展服务。(文/于浩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