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和工作讨论会

  11月15日下午,我所召开纪委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传达学习路甬祥院长关于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和李源潮同志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讨论并修订了反腐倡廉有关制度。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主持。所纪委委员、从事纪监审和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了深入推进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11月12日所党委邀请大连市委党校于文发教授来所做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的基础上,包翠艳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路甬祥院长在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按照路院长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着力做好我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会上,包翠艳同志结合李源潮同志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创先争优”活动要与研究所“创新2020”、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此外,她还通报了院巡视组对化物所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有关情况。

  会上,大家就新修订的管理人员廉洁从政的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实施办法,以及新制定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制度等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最后,包翠艳同志对纪委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纪监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实现我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文/坚深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