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情况通报会

  11月5日下午,我所情况通报会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所领导张涛、冯埃生,在所的所长助理,研究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项目骨干及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埃生副所长主持。

  张涛所长在各部门通报情况前指出,情况通报会是按照所里的规定和需要建立的民主沟通渠道,现在大部分的工作在所网站上都有所体现,同时随着信息的透明化和专项通报会议的增加,要通报的工作有所减少,但是大家在工作中涉及到跨部门、需要沟通和协调的事情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利用好情况通报会,把涉及多个部门,或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知晓的工作进行通报,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随后,管理及支撑部门分别就院创新2020方案及十二五规划,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考核,专利申请,安全、环保问题,预算执行情况,人事档案验收,管理部门人员聘任制度,人才引进,大连科技园孵化大厦建设,保密内网建设,能源楼搬迁,能源化学楼、长兴岛园区建设,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以及研究生招生、论文答辩安排等事项进行了情况通报。

  接下来,各研究室依次通报了近期的科研进展与项目申报情况。同时,各室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需要有关管理部门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沟通。

  张涛所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通报了路院长在对我所的视察中,对我所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希望各部门认真领会和学习路院长讲话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创新2020”方案与“十二五”规划;七室在外场的科研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本周包翠艳书记也带队赴外场进行慰问和采访;近期甲醇制烯烃项目在包头开车成功、新一代甲醇制烯烃技术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对提高我所的声誉和地位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张涛所长还通报了东北区域创新集群建设工作以及院高技术片所长联席会的会议精神。

  针对科技工作,张涛所长指出: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落实,通过反复协调达成共识;在十一五末期,科技处务必要多方搜集信息并及时反馈,帮助研究组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各研究组要重视专利的申请,要使科技有更多更好的产出;另外,今年是我所的大考年,请各有关部门认真面对、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安全问题,张涛所长指出:要始终对安全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对大宗危化品的入所管理等事项,要形成可操作的规章制度,并形成监控体系;要认真抓好冬季的安全工作,各室主任和综合处要深入现场检查,并对危化品进行抽查。

  关于能源楼搬迁工作,张涛所长提出各有关部门要把目前的问题进行分类,以统一的格式书面上报,在11月中旬召开现场协调会,争取早日完成搬迁工作。

  此外,张涛所长还针对预算执行、管理及支撑部门的考评、科技园的入住和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逐一落实。(文/关佳宁 图/申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