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0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完成

       

  按照全所工作计划,经管理者代表冯埃生副所长批准,10月26日-29日我所开展了2010年度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本次审核采用集中审核的方式,审核范围包括办公室、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质量处、综合管理处、财务处、图书档案信息中心、计量室、检验室、标准化室和认证范围内所有的研究组。审核共发现了7个不符合项和5个观察项。

  10月29日,内部质量体系审核末次会议在化学激光楼会议室召开,张涛所长、管理者代表冯埃生副所长出席了会议。本次内审组组长肖驰代表内审组通报了审核发现和审核结论,并对今后我所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详见“2010年内部审核报告”)。

  冯埃生副所长在讲话中指出:内审发现的各项问题要及时向各部门进行通报,以保证体系中所有部门都能够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提高质量管理水平;随着我所质量管理工作的逐步推进,要考虑将质量工作与所内需要关注的管理活动都纳入到质量管理体系中来统一管理,以提高我所的管理水平。

  张涛所长要求管理及支撑部门和研究室要正确面对发生的不符合项,积极思考,不断改进,使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有效促进我所质量管理工作。

  内部质量体系审核虽已结束,但随着我所质量管理工作的逐步深入,一定会出现新的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相信在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在全体质量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所的质量管理体系会更加满足我所科研管理实际的需要,为提高我所科研管理水平、取得更多优秀成果打好基础。(文/贾文博 图/林海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