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篇论文被评为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1月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公布了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共有11篇入选“优秀论文”,其中,我所研究生车丽(导师:杨学明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F(2P)+H2/HD/D2体系中非绝热效应及反应共振的研究》和陈为(导师:包信和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碳纳米管限域的金属纳米粒子的催化行为》榜上有名。我所是本年度中科院研究所中唯一同时两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优秀论文”的培养单位。
 
   本次评选工作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评选对象为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7年9月至2008年8月间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经过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委员会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初选,共推荐630篇论文参加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由教育部和学位委员会批准发布。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从1999年开始首次评选,至今已开展十二次,对培养和激励在学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我国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作用。(文/刘会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