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研究生科研素质培训系列讲座第六讲

 

  为使研究生了解我所提供的可利用的数字化资源,掌握科技文献检索方法,11月1日下午,研究生部特邀请我所图书馆馆长汪其研究馆员在生物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化物所的信息资源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

  汪其馆长主要从我所文献信息资源获取途径、数字化资源以及Web of Science 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场演示并重点讲解了同学们可以使用的科技信息数据库结构、WOS文献引文索引功能以及WOS的作用,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所丰富的文献资源及WOS的重要功能,掌握了文献查阅方法及基本的分析方法,为将来更好地从事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文/柳丝丝 图/郑树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