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化物所青年辩论赛拉开帷幕

10月28日,大连化物所青年辩论赛初赛在燃料电池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届辩论赛由十一室队与十八室队关于“相爱与相处哪个更难”这一话题的激辩拉开帷幕。之后三室队与九室队关于“男人与女人哪个更累”的辩论将比赛拉入高潮。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下午十五室&十九室联队与八室队关于“山寨文化是否利于创新”的辩论更是引经据典,引人入胜。在此次辩论赛中,十八室队、三室队、十五室&十九室联队、一室队获胜,晋级到半决赛中,并由评委团选出十一室队二辩——聂珊珊同学、九室队二辩——姜尚同学、十五室&十九室联队二辩——赵冠鸿同学三名最佳辩手。
辩论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辩手的仪表、辩论的内容、辩论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点评。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所青年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所青年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为引导健康的价值观奠定基础。(文/刘培娟 图/司晓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