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光荣院领导和工作人员来所参观

  10月28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这个温暖而鲜亮的上午,我们迎来了大连市光荣院的领导和职工。当一行28人依次走下大客车,立刻被早已守侯在生物楼门口那欢迎的喜悦和热情所包围。

  自2003年所党委将大连市光荣院确定为我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来,所党委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夕都要组织相关人员到光荣院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慰问革命老军人。2009年10月还专门邀请这些老军人来所参观,与我所青年交流。

  今天,我们又如约请来光荣院的领导和职工。欢迎会上,党委书记包翠艳代表所党委、所班子和全体职工对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包书记说,亲人般深厚的感情把我们和光荣院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也一直有这样的愿望,邀请革命老功臣和光荣院的领导和同志们到所里来看一看。包书记讲到,光荣院的领导和同志们,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对老人倾注了无限的爱心和体贴入微的服务,把国家、社会对革命老英雄的关爱传递给他们,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全社会都感谢你们。我们既要学习和继承光荣老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也要学习你们那种踏踏实实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大连市光荣院院长徐瑞芳在讲话中感谢了化物所领导和职工的盛情,祝愿化物所的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并代表光荣院向我所赠送了礼物。

  随后播放了介绍我所总体情况的记录片。光荣院的领导和职工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生物技术研究部和航天催化新材料研究室的相关实验室。

 

 

  一上午的交流活动中,光荣院的领导和职工被化物所人的真情深深感动,被化物所的科研工作深深吸引。很多人纷纷表示感谢化物所领导和职工的真情厚爱,一定不辜负社会的期望,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把革命老人的晚年生活照顾好。(文/墨梅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