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讨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0月27日上午,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由党委书记包翠艳主持,所长张涛和在所的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和路甬祥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就全所的学习活动做出了初步安排。

  在传达学习全院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精神和大连市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与会同志认真讨论了我所下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举措,提出了创先争优活动要以促进我所科技创新工作为目标,紧密结合“创新2020”的具体实践,围绕中心工作,促进中心工作;要认真总结交流前阶段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激励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创”和“争”字上下功夫;要在不断创新党的活动内容和方式的基础上,致力于建立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等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重点。

  包翠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结合我所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委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与我所“创新2020”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相结合;二是要创新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紧密与创新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三是要以基层党支部工作为重点,紧密与基层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四是发挥优秀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紧密与党员队伍建设相结合,确保我所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深入推进并取得实效。(文/杨宏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