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信息化安全工作小组会议,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安全管理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日益提高,我所的信息化建设也得到迅速发展,各项科研和管理系统对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信息安全的潜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我所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和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必须建立有效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以增强对信息安全风险的防范能力。
近期,我所召开了信息化安全工作小组会议,来自管理和支撑部门和研究室的部分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信息化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卢振举对前一阶段信息化安全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计算机和信息系统安全的4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在及时总结经验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接着,小组成员们对如何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安全管理,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同时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可以实施的建议。
最后根据会议讨论的一致结果,将形成文档式制度和报告,经报信息化安全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修改、完善和执行。(文/卢振举 图/于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