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青年科技骨干培训班

近年来,在我所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所也不在探索研究单元的组织模式,拓宽青年科技人才的发展通道,新设立了一些研究组,组建研究组集群,设置创新特区研究组,聘任研究组副组长、项目骨干等,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了让新聘任的青年科技骨干更好地进入角色,履行好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和团队管理者的双重职能,我所于10月15-16日举办了一期“青年科技骨干培训班”,近年新聘任的研究组组长、B类组群组长、创新特区组组长、研究组副组长参加了培训班。党委书记包翠艳及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内容的学习。

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各管理部门的业务知识,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综合管理处、财务处和监察审计室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部门的相关业务内容。另一部分是管理知识,邀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的汤超颖副教授讲授《科研团队领导》的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青年科技骨干感觉收获很大,通过两天的培训,深入了解了各项管理业务,增加了管理知识和技巧,对抓好团队管理很好帮助,同时促进了各研究室青年科技骨干之间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文/人事 图/赵艳荣、华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