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0年入所培训顺利举行

又是金秋,又是收获时节,8月31日,我所2010年入所培训如期拉开序幕。2009年9月至今入所的各类职工、博士后,2009级硕士研究生以及2010级新入所博士研究生共计330余人参加了培训。所长张涛,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副所长刘中民及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主持了开幕式。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张涛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及全所员工对新职工、新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张所长详尽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史、对国家的贡献以及近期的重要创新贡献和影响,令每一位在场的新职工、新同学无不由衷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化物所人的无限荣耀与自豪。接下来,张所长着重介绍了我所未来的发展规划,国家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规划、长兴岛新园区建设……每一幅宏伟蓝图的实现都需要全体化物所人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不懈,令新职工、新同学们更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化物所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张所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努力工作,为创建一流研究所而共同奋斗!最后,张所长就新职工、新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随后,田志坚研究员、申文杰研究员分别以“耕耘与收获”、“我的科研之路及感触”为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广大新职工、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两位研究员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分享给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为他们顺利的开展工作和学习指引了方向。相信,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新一代化物所人一定能看得更远,飞得更高。

接下来,韩秀文、周永贵、薛兴亚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新职工、新研究生介绍了“如何做好实验记录”,为顺利地开展科研奠定夯实的基础。大连市公安局的专家为大家做了自我保护法制教育讲座,让大家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增强法制与自我保护意识。

在此后三天的培训中,新职工、新研究生还将接受各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业务介绍、心理健康讲座、保密教育、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习以及社会实践考察等内容的培训。通过系统培训,新职工和新研究生们能够更快更全面的了解我所,更好更顺利的投入工作与学习,更完美的开启人生篇章的崭新一页。(文/夏镜航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