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二十五讲

8月25日下午,我所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二十五讲在催化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所优秀校友、清华大学华瑞茂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六元碳、杂环合成方法学研究》的学术报告,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六元碳、杂环化合物在农药、医药和材料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有些具有抗癌、抗HIV活性的物质已经进入临床试用阶段。本次报告中,华瑞茂教授介绍了以炔烃为原料,设计和研究高原子利用率的环化反应,为合成六元碳、杂环类化合物提供了新的思路,建立了高效合成官能团化的苯并吡喃、二氢喹啉、苯醌等六元环化合物的简便方法。

华瑞茂教授曾于1986-1989年在化物所攻读硕士学位,并于1989-1992年期间在化物所工作,回忆起自己求学工作的往事,华瑞茂教授认为化物所的科研学习经历在自己的发展的道路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生都会铭记。(文/图 研究生记者团 杜旺明 刘会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