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2010年篮球裁判培训

为了迎接我所第九届“迎新杯”青年篮球友谊赛,8月16日下午,研究生会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王洁群老师,为广大篮球爱好者详细讲解了篮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对即将在篮球赛中担任裁判的同学和职工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此次讲座在燃料电池楼会议室举行,各队的队长和推荐的裁判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老师首先对篮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做了全面的介绍,然后针对大家关注的焦点和判罚难点做了深入准确的剖析,尤其在带球走步、带球冲撞和阻挡犯规等较难判罚的地方,做了重点的讲解和示范。王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诙谐幽默的示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完讲解后,大家意犹未尽,又和王老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王洁群老师现为大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大球俱乐部主任,是国家级篮球裁判,在篮球运动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此次培训使所内广大篮球爱好者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篮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提高了我所篮球裁判员水平,为即将开赛的篮球赛做好准备,为我所篮球运动进一步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研究生记者团 杜旺明 胡婧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