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议

  8月16日,中科院召开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议,路甬祥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方新书记主持。我所所长张涛,党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冯埃生,所长助理王华、毛志远,部分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路院长针对6月中旬和7月下旬分两个阶段召开的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了会议精神。他指出,全院必须在认清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局势的基础上,牢固树立责任感和忧患意识,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发展战略规划,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新的科技支撑,为我国抓住后危机时代科技革命带来的新机遇提供强大的动力,积极发挥好科学技术国家队和火车头的作用;要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九个转变”,从根本上破除阻碍科技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束缚,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和发展新的管理体制,保障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要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实施“创新2020”系统工程,将总体目标转化为具体目标和实施方法,准确定位,致力于“三个着力突破”,不断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自身体系、科学思想库和人才队伍方面的建设;要采用试点先行、重点突破的方式,加快组织实施战略先导科技专项的推进,瞄准新科技革命可能的突破方向,加强人力、财力、物力的管理,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我院发展区域创新集群建设,加强三个重点区域和五个创新集群的建设;加强领导管理,珍惜实施“创新2020”发展战略这一难得机遇,全面把握实施“创新2020”的战略意义,坚持用发展和实践的观点看问题,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确立新目标、新任务、新方法、新举措;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科学院自主创新建立良好的制度环境,并合理配置院内资源。路院长要求全院要进一步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自身制度建设,切实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的发展战略,力争使科学院在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新的跨越,为世界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方新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路院长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实施“创新2020”发展战略的各项工作。此外,方书记指出,最近在甘肃舟曲等地发生了严重的泥石流灾害,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深刻感受到自身责任的重大,要努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用科技力量支撑我国生态环境资源的建设。(文/孙洋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