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声,大连化物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大会,在所礼堂隆重召开。所长张涛、党委书记包翠艳,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新党员,获得大连市科技局党委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和优秀个人,“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比赛获奖作品作者和获奖选手等16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连市科技局纪委书记李洪涛应邀出席了大会。庆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7名新党员在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王华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向党庄严宣誓。

接着进行了“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演讲比赛获奖作品代表演讲。来自十一室的庞雪芹,五室的马艺、张帆、肇极,办公室的关佳宁和新源公司的李广婷,通过声情并茂地演讲,把工作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沙国河、林励吾院士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地展现在与会同志面前,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科技局李洪涛书记和张涛所长为获得演讲比赛优秀作品奖的作者和演讲比赛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包翠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包翠艳书记首先代表所党委向辛勤工作在科研、管理、支撑和科技开发等各个工作领域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在简要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及党的先进性建设之后,包翠艳书记重点就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党的工作和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努力探索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的方法和途径,积极协助行政领导班子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扎实做好创新三期工作,为实施“创新2020”奠定坚实的基础。工作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大力弘扬 “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 的“科学院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争创一流业绩,在中华民族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

 

大连市科技局纪委书记李洪涛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化物所今天的活动形式简练而隆重。在党的生日之时体现了所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对党的真诚和信念。希望大连化物所的党建工作,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的特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科研工作业绩和党建工作业绩,向党的90华诞献礼。(文/竹轩童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