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安全保密检查组来所检查工作

6月29日,院安全保密检查组来所检察安全、保密整改工作情况。检查组由院办公厅安全保卫保密办公室主任吴立光、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等五人组成。张涛所长,包翠艳书记和冯埃生副所长接待了检查组。

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事故现场。在随后的会议上,综合管理处处长李富岭汇报了我所近期的安全工作。李处长分别从安全制度建设与规范、全所安全情况分析与对策、爆炸事故原因分析与整改、危化品受控体系建设的思考等方面问题,详细分析和总结了我所安全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采取的对策。此外,李处长还对爆炸事故的原因和随后开展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详细的介绍,并对危化品的管理控制问题进行了阐述。

随后,保密办公室主任任晓光就我所保密工作进行了汇报。他重点介绍了我所保密整改三个阶段分别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进展,并介绍了9月份保密资格认证审查之前我所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会上,吴立光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科院各级领导一直很关心大连化物所的发展,对大连化物所最近发生的事情也很重视,希望大连化物所能深刻汲取教训、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下大力气对存在隐患的方面进行整改。

之后,吴立光主任一行还对化学激光研究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以及部分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安全和保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情况了解。(文/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