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化学》SCI影响因子首次发布

据汤姆森-路透科技信息集团近日发布的200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自然科学版(2009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Science Edition)报道,我所主办的Journal of Natural Gas Chemistry(天然气化学)2009年度的影响因子为0.95,这是该刊 SCI影响因子数据的首次发布。这一数据的获得为《天然气化学》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天然气化学》自2002年从成都有机所落户我所以来,作为国内出版的英文期刊始终坚持走国际化的办刊之路,多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2年建立了国际化的编委会,他们为期刊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期刊国内外影响力的提高。2003年编辑部聘请了来自Stanford大学的国外编辑加入到编辑部的工作中,实现了从国际化的视角来建设编辑团队。2006年《天然气化学》开始与Elsevier合作,在Sciencedirect平台上刊登期刊上发表的所有文章,从而使《天然气化学》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期刊被多家国内外数据库收录,国外来稿量也明显增多。2006年《天然气化学》被EI数据库收录,2007年被SCIE收录,这表明《天然气化学》的国内外影响力逐步增强,到2009年《天然气化学》发表的国外文章的比例已达到30%。(文/杨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