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所团委成员看望张贞慧老人

  12月30日,在201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所第十二届团委委员到我所已故研究员何学伦的夫人、辽宁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张贞慧老人家里,向她表示节日的问候。    

在老人家里,团委成员与老人围坐在一起,与她交流我所义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已经90岁高龄的张贞慧老人依然精神饱满,思维敏锐地提出开展义工活动需要注意的问题与事项,教育我们团员青年更应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一切使在场的团委成员们感受颇深。谈到自己从繁华的上海滩来到当时贫瘠的大连并见证大连逐渐繁荣的59年历史和新中国崛起的历程,老人充满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谈起自己曾经罹患癌症并在社会的扶助下度过难关时,老人表达了对党和社会的感激之情;当提到义工工作时,老人向我们娓娓道来参加义工工作的丰富多彩。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家中义工活动的纪念品就是义工生涯留给她最为美丽的回忆。老人的高尚人格感染了在座每一位团委委员,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做好我所义工组织建设,并身体力行投入到义工工作中。临别前,团委成员为老人齐唱起了手语歌《感恩的心》,老人回馈给大家一曲《爱的奉献》,此次活动在一片和谐的歌声中结束。   

此行,我所团委给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水果等生活用品,同时也带去了全所职工、团员青年对老人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团委成员均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大力实施“团员青年素质拓展”工程,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此类活动,从身边榜样学起,不断提高我所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人文素质。(文/图刘丹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