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映朝华,笑语贺新岁——我所举办2010年元旦晚会

新春映朝华,新年的脚步伴着瑞雪缓缓向我们走来。12月30日晚6点,我所2010年元旦晚会在所礼堂如期举行。窗外几日前的落雪还没有融化,礼堂里却已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五颜六色的气球、色彩斑斓的彩带,舞台上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流光溢彩的灯光、迎风起舞的谜帘,舞台下好一番热闹非凡的场景。笑意、幸福、期待,在每个人脸上绽放。

 

这次由所研究生会和各室研究生分会联合举办的元旦联欢晚会,得到了所内各级领导、导师、研究生的大力支持。所长张涛研究员,副所长李灿院士,包翠艳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卢佩章院士,沙国河院士等师生500余人共聚一堂、同庆佳节。张涛所长代表所班子发表了新年致辞,回顾了我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提出了展望,向全所师生及远在外地进行实验工作的我所科技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晚会由充满喜庆的舞蹈《好日子》拉开了序幕。喜气的服装、优美的舞姿映出了红火的好日子。平日里刻苦工作的职工和研究生纷纷登台献艺。歌曲《我相信》表达了化物所人相信自己努力拼搏的志气、《民歌联唱》仿佛将我们带到了淳朴的大山和草原、《丁香花》表达了在喜庆的节日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偏爱》和《翅膀》给我们带来了天籁般音乐的享受、自创歌曲《搞科研》展现了我所学子乐观向上的心态。小品《群芳缭乱戏三国》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反串的角色带我们走进了群雄逐鹿的三国时代,《评估》欢笑中暗喻了我所催化研究的不凡实力,小品《爱情邂逅》、音乐剧《新灰姑娘传奇》、相声《吹牛》等节目精彩纷呈,把晚会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最后在《爱因为在心中》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对化物所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让人备受期待的抽奖活动成了晚会的另一亮点,大家激动的看着抽奖屏幕,希望幸运之神降临自己身上。沙国河院士、包翠艳书记、李灿副所长抽出了幸运观众。最后,经观众的广泛投票评选,语言类十五室的相声《吹牛》技压群雄,摘得一等奖,二等奖由一室的小品《爱情邂逅》获得。歌曲类一等奖由十八室和二室联合的吉他弹唱《丁香花》摘得,一室《民歌联唱》获得二等奖。最佳组织奖一等奖由一室摘得,十八室获得二等奖,十五室,二室,五室获得三等奖。(文/研究生记者团周雍进 图/丁戊辰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