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清朝官僚体制及其得失启示”主题报告会

 

  12月28日下午,我所文化讲坛第42讲邀请了三次登上“百家讲坛”的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喻大华教授做“清朝官僚体制及其得失启示”主题报告。我所职工、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出席了报告会。

  喻大华教授介绍了清朝中央官制、地方官制、清朝官僚体制等的特点,尤其深入阐释了当时官吏的选拔、任用、回避、品级、俸禄、考核、奖惩等具体内容,纠正了人们对于如内阁、军机处这些耳熟能详的机构职能等的一些偏见与误解。喻教授认为清朝离现代为时不远,清朝官僚体制的得失可供借鉴。

  报告中,喻大华教授儒雅、幽默的演讲风格引人入胜,讲解中引经据典,广征博引,行云流水,带领听众共同感受历史,体悟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

  喻教授还现场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气氛生动热烈。(文/田丽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