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股企业新源动力MEA工段被大连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为“工人先锋号”

近日,大连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了128个集体为大连市第二届“工人先锋号”,我所参股企业新源动力生产制造部MEA工段榜上有名。12月23日下午,大连高新园区工会领导到新源动力为获表彰的代表授匾。

本届“工人先锋号”重点表彰积极投身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在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中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具有创造力量和时代特点的优秀团队。

新源动力在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基础上依托“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投资建设了国内第一个10万级的设备精良的洁净生产车间,为燃料电池电极的工艺开发和批量制造提供技术保障。MEA工段共有员工17名,具备工艺设备开发和年产50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批量制造能力,该团队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工艺开发使得公司始终保持国内行业领先地位。2009年,MEA工段进行了自动化生产线建设和MEA-07、MEA-08、MEA-09等多品种工艺的开发,全年生产电极20000余片,承担了40余台燃料电池发动机用电极制造任务,为企业参加城市环保示范车、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质量可靠的电极产品,成为公司生产和工艺开发的主力军,也为新源动力赢得大连市科技进步奖、大连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二等奖)、辽宁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作出应有的贡献。(文/汪霞 图/邓聪睿 )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