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公共分析测试中心被大连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为“工人先锋号”

       

  近日,大连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了128个集体为第二届“工人先锋号”,我所公共分析测试中心榜上有名。12月15日下午,大连市教育工会领导到所为获表彰的代表授牌。

  本届“工人先锋号”重点表彰在积极投身率先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在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中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促进大连市经济平稳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团队。

  2009年初,我所与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经委共同策划组织了“携手共渡经济危机”活动:在2009年全年对外开放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免费为大连市的相关企业提供分析检测服务,分析检测服务范围包括食品安全、污水、废水分析、大气污染分析、电化学分析、催化剂表征等;免费为大连市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技术咨询服务范围包括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生物材料、生物医药、环保、燃料电池等。该项举措为大连市中小企业应对危机提供了有力帮助。半年时间就有39家大连市企业申请到我所公共技术平台进行样品测试,样品数量356份,免收测试费十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曲晓飞副市长看到此项工作进展后作出批示,认为这项活动非常好,感谢化物所对企业的支持。(文/图 墨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