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七届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所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增强研究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2009年12月14日下午,大连化物所第七届英语演讲比赛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比赛评委由我所Urs Welz Biermann研究员、张丽华研究员和刘莉副研究员担任,主持人由上届英语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徐小溪同学担任,来自各研究室的12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80后是具有激情的一代,但也是充满争议的一代,本次比赛的主题就是“The growth of the 80’s generation”。80后虽是生活在“手掌心”的一代,但是却充满激情,富有责任,敢于创新。比赛过程中,选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80后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成长的经历和责任。每位选手演讲过后,评委老师从不同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整个比赛过程选手们的机智幽默,评委们的妙语连珠,使得比赛在轻松愉快的笑声中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二室的吴静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五室的张帆和十八室的吴琪获得二等奖;五室的李星运、十五室的赵冠鸿和十八室的宋慧一获得三等奖。

  赛后Prof.Urs对整个比赛过程做了精彩点评,并肯定了80后一代的优点,相信大家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张丽华研究员和刘莉副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文/图刘会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