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院士受聘为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

根据中国科学院“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为加强我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经所班子同意,李灿院士受邀出任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指导学院在战略发展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执行院长为中国科大杨金龙教授)。2009年12月12日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了院长授聘仪式,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院士发表讲话并颁发了聘书。我所张涛所长、包信和院士及部分学术带头人一行14人前往科大出席了授聘仪式并举行了专场学术报告会,张涛所长在会上介绍了我所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做了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张涛所长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微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灿院士主持了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务工作会议并参观了太阳能光热研究中心,包信和院士与化学物理系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所与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签署协议,在科大设立“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DICP奖学金”; 并就成立“科技英才班”及联合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建立本科生实习基地等人才培养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文/郑树梅 图/熊博晖)

 

       侯建国院士为李灿院士颁发聘书                张涛所长介绍所概况并做学术报告

 

        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现场                   我所与科大出席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