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大连化物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09年12月4日下午,共青团大连化物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所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基层团支部的121名团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团市委副书记孙功利,组织部副部长袁洁,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应邀出席了会议。我所部分党支部书记和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大会由我所第十一届团委副书记田丽同志主持。

 

  第十一届团委书记张华安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团委向大会做了题为《凝聚青年,致力创新,为推动研究所科学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共青团大连化物所第十一届委员会三年来的工作,指出我所十一届团委在团市委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所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并不断开拓创新,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张华安同志还对今后团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面对新时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所团委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应不断创新,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工作能力和工作机制上不断探求新的提高。

 

  团市委副书记孙功利发表了重要讲话。孙书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第十一届团委三年来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务实进取、共同奋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入开展了各项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夯实基础,最广泛地凝聚青年;开展特色活动吸引青年,激发热情,提升团组织的影响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青年脱颖而出的空间,培养挖掘出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和先进集体。孙书记对化物所团委的工作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所团委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团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顽强拼搏,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中奉献无悔的青春。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代表所党委、所班子对共青团大连化物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指出三年来,所十一届团委带领全所广大团员青年秉承“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在知识创新工程的实践中,脚踏实地,艰苦卓越,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作用,为所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冯所长希望即将产生的第十二届团委能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科技创新建功立业,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同时要解放思想,大胆开展工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大连化物所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田丽、刘会娟、刘丹竹、黄永波、周游、唐平、李忠成、刘培娟、司晓亮。刘丹竹代表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讲话,并感谢各位团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文/刘会娟 图/赵艳荣、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