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召开第九届政研会,我所多篇论文获奖

  11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沈阳召开了第九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年会。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和各单位党委领导、党办主任、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带队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机关党委书记李文芝主持了研讨会。

  在大会论文交流期间,我所十八室于炜婷、人事处离退休服务中心郭庆分别就“树立科研道德观之我见”、“正确把握老年人心理特征,做好新时期老龄思想政治工作”做了大会发言交流。

  会议评选表彰了优秀研讨论文,我所党委书记包翠艳撰写的论文“关于构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的思考”获得一等奖,十八室于炜婷撰写的论文“树立科研道德观之我见”获得二等奖,办公室孟庆禄撰写的论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事处离退休服务中心郭庆撰写的论文“正确把握老年人心理特征,做好新时期老龄思想政治工作”获得三等奖。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贯穿科研、文化、卫生、体育和中小学等事业单位党组织活动始终”,我们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也要围绕这一点展开,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贴近性,要注重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研讨工作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研究,通过研究,给大家一个解答;三是要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研讨论文中的一些好的观点和做法,各所之间要互相学习借鉴,充分发挥理论研讨指导实践的作用。(文/竹轩童 图/郭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