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09年度控参股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

  11月27日,我所2009年度控参股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所控参股公司高管及相关部门的同志近3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企业内部控制”,由来自大连交通大学、曾有过多年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经历的张丽教授主讲。张教授为大家阐释了企业内部控制的基本要素以及相关案例,课后大家还就案例开展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的主题得到了各公司高管人员的热烈响应。大家认识到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要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除了要发挥研发优势、不断开拓市场,还要抓紧机会“苦练内功”,特别是要建立健全企业的内部控制体系。从国家宏观角度来看,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对我国企业内部控制的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普遍感到了紧迫感,表示接下来要多花时间研读相关书籍,以增强自身的管理水平。

  此外,为了加强我所控参股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同时提高各公司董事会秘书人员的业务技能,此次高管培训之前还举办了由杜国良主任主讲的“董事会秘书业务培训”。(文/齐晓彤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