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委员会召开工作总结会议

 

  所咨询委员会于11月20日在礼堂会议室召开2009年工作总结会,冯埃生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咨询委主任林励吾院士对咨询委200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内容主要包括所庆相关工作、科研信息交流、学风建设等,并提出了2010年工作设想。

  所庆相关工作是咨询委2009年度工作重点。在所班子的领导下,管理及支撑部门、各研究室很好的合作下,咨询委认真、严格、圆满地完成了所简史撰写、展板内容的提供和画册设计制作工作。

  关于2010年工作预想,林主任提出咨询委员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国家战略需求和我所实际结合起来,提供咨询意见。

  委员们针对林励吾主任的总结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最后,冯埃生副所长发言,他说,参加此次会议,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很感动。咨询委可以做的事很多:文化建设、历史传承,撰写所史,各位老师做得很好,并且已经为所里做了很多工作,在此代表所班子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学风问题,冯所长说,所领导非常重视,所里正在组建学风道德委员会。希望把事情做在前面,预防问题的发生。相关部门要用科学思想对实验程序、记录模式进行规范;同时更要重视入学教育,加强对导师、组长的教育。

  冯所长还表示,林先生向大家推荐的中科院2050展望很有意义,各位老师以前都是所内各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领导,尽管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但科学发展的规律是不变的,所以咨询委的咨询报告对年轻人依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前,咨询委员们还参观了新建研究生大厦及所展厅。(文/佟丽娜 图/佟丽娜、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