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央领导的贺信和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6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在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发来的贺信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在包翠艳书记主持下,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发来的贺信、温家宝总理在首都科技界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参观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时的讲话,刘延东国务委员在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包翠艳书记在学习讨论中指出,中央领导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的地位和作用,阐述了党和国家建立中国科学院的战略思考和意义,回答了中国科学院存在的价值;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学院在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关键领域做出的系统贡献与影响;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在创新实践中凝聚培养杰出人才的成就及良好文化;总结概括了中国科学院60年创造和积累的经验;深刻阐述了科技的作用;同时对中国科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我们要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和研究所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科研工作布局,与所领导班子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党委工作角度,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以研究所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学风与科研道德建设为重点的创新文化建设。

  张涛所长在结合我所工作实际,贯彻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畅谈体会时强调指出,按照中央领导的要求,我们所要继续坚持“两个面向”,一方面,要抓好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在研的重大项目要提出重点推进和落实的措施,以保证我所能源源不断产生重大科研成果。另一方面,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问题上,所领导班子已经形成共识,要加强人才引进的步伐,要加快建立面向国内外的人才资源库,做好引进人才的基础性信息工作,确立明确目标,主动出击,定向引进。要采取一些突破性政策和措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努力打造大连化物所人才高地的品牌。同时,还要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坚持不懈地抓好学风与科研道德建设。在学习讨论中,与会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不仅是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整个科技界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促进我所的科学发展将会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文/竹轩童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