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十一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

  1124下午,我所第十一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在礼堂隆重召开。所长张涛,党委书记包翠艳,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在所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委员,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冯埃生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对优秀论文和组织奖进行了表彰。冯埃生副书记宣布了本届研讨会论文征集情况以及获奖名单:在征集到的90篇研讨论文中,经评委会评选,八室吕元、十八室于炜婷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办公室孟庆禄、科技处王华、人事处郭庆和五室张帆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人事处毛志远、十一室程丽娜、十八室程孟春、办公室关佳宁、管理处韩冰、信息中心卢振举、一室陈士恒和九室杨梅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科技质量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和十一室党支部获得了征文组织奖。张涛所长和包翠艳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然后,大会进入研讨论文交流阶段。论文获奖人员代表吕元、程丽娜、于炜婷、程孟春和张帆分别就建设我所科技创新核心价值体系、如何培养个人价值观、树立科研道德观、诚信科研、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培养和融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每个人的发言都精彩纷呈而又含义深刻,博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最后,党委书记包翠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包书记首先回顾了我所历届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的研讨主题和主要成果,以及在多年的研讨实践中,我所创新文化建设研讨工作形成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结合实际;坚持上下结合,共同参与;坚持凝练成果,指导实践”等突出特色。指出了本届研讨会的特点是紧密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的主题展开研究探讨,其研究成果必将对我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讲话中,包书记在和与会同志一起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刘延东对中科院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以及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的希望与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所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具体实际,重点论述了关于研究所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课题:一是提出了具有我所特色核心价值体系的核心内涵,即发扬爱国奉献、创新为民的优良传统,发扬锐意创新、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发扬学科集成、协力攻坚的优良传统,发扬严谨治学、三老四严的优良传统;二是提出了建设具有我所特色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方法与途径,即“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加强制度文明建设”

包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创新为民为宗旨,以科教兴国为己任”的科技创新价值观,并以此来指导我所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希望全所同志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大胆实践,共同努力建设具有我所特色的、能够引领全所同志思想和行为、维系全所同志团结和谐、推动我所科学发展的核心价值体系,用核心价值体系凝聚全所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四个一流”研究所,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孙洋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