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领导来所调研东北振兴二期项目规划

  2009年11月19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包信和院长、粱波副院长一行三人调研我所东北振兴二期项目规划情况,张涛所长、刘中民副所长等与分院领导就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研讨。

  包信和院长重申了国家以及科学院对东北振兴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科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东北振兴战略布局和经济建设。包院长简要介绍了分院东北振兴二期规划前期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将我院大连科技园建设纳入二期项目实施,踏实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张涛所长对分院领导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我所科技成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与分院领导探讨我所东北振兴二期项目规划内容。经过深入研讨,双方对我所下步开展石化产业战略研究、甲醇储备及衍生物化工、工业排放气节能减排综合利用、辽阳芳烃基地调研、润滑油加氢异构脱蜡技术应用、储能技术装备国家智能电网、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平台建设、大连科技园的建设等具体实施内容达成共识。张涛所长要求我所积极更新观念,形成良好氛围,开展顶层设计,认真对待与地方政府及企业间的合作,推动并成功实施有显示度的重大项目,真正为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升级、区域经济振兴做出贡献,彰显科学院的形象和实力。(文/韩涤非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