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会

  11月13日下午,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会,认真研究加强我所党建工作新举措。所党委中心组成员除1名同志因公请假外全部参加了讨论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列席了讨论会。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以来,所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先后召开了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原文,专门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于文发教授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在此基础上,按照所党委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讨论会,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我所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

  在讨论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的具体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考和措施。一是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党的工作的原则。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全所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化物所的科学发展上来。要以科技创新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引导全所同志牢固树立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价值理念;以理想信念教育与为重点,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全所同志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继续坚持开展以保持先进性为目标的“支部筑堡垒,党员做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要努力创新党的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的活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积极探索建立一种鼓励党员讲真话、讲心里话的机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三是继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和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坚持党委领导对干部的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和所领导班子一起建设好后备干部队伍。四是进一步加强在科技骨干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优秀科技骨干的培养教育工作,把优秀科技骨干发展到党内来。五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及支撑部门的作风建设。坚持制度建设与化物所精神与文化教育相结合,不断培育围绕中心、服务科研的大局意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严谨、务实、高效、准确的工作作风,廉洁奉公的自律意识。

  在讨论中,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不断思考创新方式,积极推进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促进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

  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在讨论会上对我所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四中全会做出的决定,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文件,希望党委一班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大连化物所党的工作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在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廉政建设方面都创造了好的经验,希望在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实践中,结合研究所实际,在党内民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探索出新的工作经验。(文/竹轩童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