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11月情况通报会

  11月13日下午,我所情况通报会在所礼堂会议室举行。所领导张涛、李灿、刘中民、包翠艳、冯埃生,在所的所长助理、研究室主任、管理及支撑部门骨干、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涛所长主持。

  首先,刘中民副所长、包翠艳副所长、冯埃生副所长先后就ARP办公系统应用、洁净煤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安全及保密工作、能源楼实验室分配、实验用房房租调整及管理与支撑部门搬家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然后,参加会议的各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一些相关工作。目前我所多项科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多数项目的实施比较顺利,但同时部分课题和方向也遇到新的挑战。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主要就研究室主任考核、人才引进及培养、所创新基金申请、博士生联合培养、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证、质量管理评审、长兴岛园区建设和课题经费使用及预算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接着,李灿副所长通报了亚太物理化学会议、与中石油中石化及BP公司的合作、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并针对会议通报的相关内容提出建议和要求:对于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要有自己的判断,积极谋划;各研究组在经费充足时要积极布置科研方向,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另外在招生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对于未被录取的推免生的原学校要做好宣传和后续工作等等。

  随后,张涛所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相关部门和课题负责人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我所科研工作步伐,把各项工作积极落到实处,推动我所科研工作的发展;张所长还指出,长兴岛园区的建设涉及到我所未来二十年的发展,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与政府部门充分沟通,尽快推动园区建设;他还要求大家要相互配合,做好近期的能源楼实验室分配、机关搬迁及ARP系统应用的相关工作。此外,张所长特别强调了保密工作和冬季安全消防工作。他要求全所骨干及职工要认真学习保密知识,合理定密、解密,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检查我所各楼的消防设施,提高警惕,坚决杜绝冬季消防隐患。

  最后,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同志在会上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包翠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宣布任命包翠艳同志为我所党委书记,冯埃生同志为副书记,并免去张涛同志党委书记职务。张涛所长对两位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大家在自己任职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包翠艳书记和冯埃生副书记表示,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支持,共同为我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最后,大家对张涛所长在任党委书记期间对我所党委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文/孙洋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