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组来所考察

  11月2日,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组一行4人来所参观考察,旨在调研创新基地发展建设,为“十二五”国家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需求提供参考。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分子催化与原位表征研究组、有机催化研究组、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研究组、节能减排及能源环境工程研究部和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并与相关领域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所访问期间,冯埃生副所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在座谈会上,科技处王华处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所所况、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产业化情况以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建进展。双方还就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稳定、科研经费使用、国家实验室运行机制等方面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徐杰研究员、陈萍研究员作为研究部召集人参加了座谈。

  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前身是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发展研究中心。自1982年10月成立以来,研究中心以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政策、预测、评价、管理以及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决策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参与制定了从“七五”到“十一五”期间的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全面参与制定了2006—2020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研究。(文/图 刘丹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