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来我所交流

  11月2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志国研究员、副所长马光辉研究员等生物化工专家一行13人来我所访问。

  我所生物技术部副主任马小军研究员、邹汉法研究员及各研究组组长接待了来宾,并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和生物技术部概况。苏志国研究员就近年来过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学科建设、科学目标凝练等方面的工作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过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生物化工学科基础,围绕生物质过程工程、资源和环境生物过程工程、生物制药过程工程三大主线,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进行凝练,同时注重在人才引进及实验室组织建设方面的配套改革,这些都为我所生物技术部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会后,来访专家参观了生物技术部11个研究组,双方就生化工程发展趋势、科学目标、可能开展的合作内容特别是十二五联合申请立项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文/于炜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