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职工前沿专业知识讲座第二讲如期开展

 

  10月30日下午,第二期“2009年新职工前沿专业知识讲座” 于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所咨询委委员辛勤研究员和吴迪鏞研究员分别主讲了《燃料电池进展》、《环境保护 我所有责》。广大新职工参与踊跃。

  辛勤研究员在《燃料电池进展》的报告中详尽介绍了燃料电池的相关学科知识,并在此基础之上介绍了目前燃料电池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及趋势。辛勤老师的讲座中穿插着许多鲜活的真实案例和科研趣事,还亲切幽默仿佛老朋友聊天一般不时地与新职工互动,使大家对燃料电池有了真切的了解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迪鏞研究员在《环境保护 我所有责》报告中介绍了当前世界环境污染的情况、环境污染所引起的世界关注,介绍了化石能源转化利用中的环境问题以及我所在环境化学研究上的发展情况,并建议广大新职工要增强环境意识。讲座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而吴老师却在所有参训职工心中敲响了污染的警钟,埋下了一颗环保的种子。

  两位研究员丰富的知识积累让所有参训职工收获颇丰,严谨谦逊的治学作风更是让大家景仰有加。知识的传授是有形的,精神的传承是无形的。通过一期期的讲座,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不仅为新职工传授了凝练的知识精髓,更传递了宝贵的化物所精神。(文/夏镜航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