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选送节目荣获院庆60周年文艺汇演二等奖

    

 

  10月25-27日,中国科学院院庆60周年文艺汇演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隆重举行。汇演包括来自京区和京外各所的18个精彩节目,充分歌颂了科学院的科技人员为国家富强和科技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汇演中,我所选送的男声四重唱《科学的花园》荣获二等奖。《科学的花园》由我所职工张恩俊作词、回晓康作曲,孙生才、卜宗式、王建宁、郭庆演唱,所舞蹈队伴舞,优美的歌声伴随着翩翩舞姿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70岁的孙生才老师是500余名演员中年龄最大的,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舞蹈队在首次排练中就被点名作为各队学习的榜样。在京期间,我所全体队员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相互帮助和学习,克服各方面困难,顺利完成了演出任务。

  在27日晚的演出中,路甬祥院长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全体中国科学院同仁要继续奋发进取、创新开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新业绩,谱写更加卓越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白春礼常务副院长等在京的院领导及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也出席了晚会。(文、图/墨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