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祝贺袁权院士75岁生日

  1029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副所长冯埃生带着鲜花来到现代化工研究室袁权院士办公室,向这位化学工程专家的75岁生日表示祝贺和敬意。

  袁权院士从事科学研究五十余载,在化工分离和化学反应工程的研究中不断取得创新成果。早年从事精密分馏和重水分离研究,实现了由液氨生产重水的新方法。七十年代主持完成了航天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制。八十年代以来,他和合作者系统研究和扩展了活性非均匀分布催化剂的理论,开发成功了十几个以此为核心技术的化工新过程;在有机/无机复合膜、Pd/陶瓷膜,以及用膜反应器从青霉素水解制6-APA的新过程等研究中取得成果;在研究多孔介质中相继传质的基础上,发展多个先进的脱硫过程。袁权院士和他的同事们注重化学工程和环境、能源、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结合,目前已开始了微化工技术的研究。

  袁权院士学风严谨,为我所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倾注了心血,其创新的学术思想、正直的品格和高尚的科研道德,深深感染着同他一起工作的同志。值此袁权院士75岁寿辰之际,我们衷心祝愿袁权院士健康长寿,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再立新功。(文/图 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